大雪封山

【心出】全世界,我只喜欢你

对时化的心出文《全世界,我只喜欢你》的扩写式长评

@时化
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评论有字数限制

心操的暗恋是痛苦的,从小就因为个性的原因,周围的人都对他有所顾忌,避而远之,我不会洗脑你们的,我一定会控制住自己的,请不要离我这么远好不好……无人回应,孤独便是童年。

升上雄英,没能如愿进入英雄科,最后连我的个性都要被否认吗……

孤独没有结束,又添一笔不甘,啊啊啊,这不是越来越糟糕了吗……

打破这一切阴霾的是绿谷,冲动固执又有点蠢,体育祭对决时,本以为自己会很轻松的取胜,但这小子居然自己就挣脱了洗脑……喂喂喂,这是正常人能做到吗???这怕不是个没大脑的傻子吧……

心操输了,输的心甘情愿呢,毕竟这小绿头真的很特别啊……心操这样想着,那就过去打声招呼吧,顺便用个性试探一下绿谷的警觉性吧,没成想一招中的……哈哈哈绿谷依然是冲动固执蠢啊,牙白,怎么还会觉得还有点可爱呢……

在雄英的日子里,多多少少都能碰见绿谷,绿谷真的很好,乐观积极也不畏惧我,小小的一只,越看越耀眼,越看越特别……想要把这束光捧在手心。但绿谷身边很多同伴啊……爆炸的榴莲天才,冷静的红白面瘫,可爱的轻快少女,热情的规矩眼镜……心口莫名的刺痛,果然,还是想把绿谷占为己有啊。

毕业后,心操的能力也的确被职业英雄所认可,但这种条件式触发的个性,必须保证触发条件的保密性,而且还要继续开发新的触发条件。心操点头,没错,这就是我的个性啊,适合在背后支援,像暗杀者。恩,真是完美的形容词,我果然还是不能与绿谷站在一起啊……

那就稍微近一点吧,不管是去报亭翻找关于绿谷的报刊,还是录制播放绿谷的新闻,都能清晰的感受到他在我身边的充实感,感觉身体的某一处的欲望得到了满足。

不够,不够,还不够,想要更多,更多关于绿谷的一切。所以心操开始剪下绿谷的图片贴在墙上,铺满一层后也不愿意重叠,开始往床头,电脑,冰箱上贴图。阳台上也摆上了绿色植物,把对绿谷的爱稍微分一点照顾照顾这些植物吧,这样想着,心操就会忍不住浇更多的水,施更多肥……果然喜水的植物不会像以前的植物,因为浇水过多而死亡,心情愉悦,看见彩虹在绿植的头顶,好可爱,好像绿谷……克制克制。

心操的生活里充满了绿谷与克制。

心操没有去打扰过绿谷的生活,不代表他不想,如果可以,心操想要找到他,扑倒他,抚摸他,吻他,咬他,进入他……当年单纯的悸动熬到现在就只剩欲望了。

所以当心操看到电视里绿谷提及到自己时,是多么的不可思议,多么的痛苦,多么的甜蜜……想,要见他一面……

真是可笑,明明是洗脑个性的英雄,却在这种时候,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,脱离控制的大脑立马指挥着身体,拨号给了绿谷……“喂,绿谷,我是心操”。

……

为什么要选在酒吧见面呢?明明跟绿谷完全不想衬,绿谷适合有阳光的地方,比如装修温馨的家庭餐厅……家庭啊……绿谷,他有女朋友了吗?这个年龄,有女朋友也不奇怪……可恶啊。

最后,心操还是决定在酒吧见面,他果然还是想要绿谷能踏入自己的常驻地,过来吧,靠近我一点。

绿谷依然可爱的不行,忍不住用个性调戏了一下,没有防备的让人心里发痒,像在幼儿面前的放了糖果,太危险了,心操努力克制。

为他点了杯绿色蚱蜢,不是一时兴起,是计划好了要试探。

“可以带喜欢的人来喝”

“哈哈……”

好刺耳,原来绿谷也可以发出如此刺耳的声音啊……是谁?喜欢的人是谁?男的女的?有没有在一起?什么时候?为什么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这个人不是我……

长期的职业训练,心操可以不动声色的思考,面上依旧谈笑自若,只是内心冷冽到烈酒都枯索无味了。

叙旧结束,两人一同走在路上,大路上充斥霓虹灯的闪烁,有些晃眼,心操有点想从小巷子抄近道回家了,但绿谷家好像在大路方向。

出久看着心操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跟上去,“是,出了什么事吗?需要我帮忙吗?”

啊啊啊,当然出事了啊,我喜欢上了我得不到的人啊!我喜欢你啊!帮忙?当然需要了!能麻烦你喜欢我吗!

烈酒似乎麻痹了一部分大脑,心操平日里的克制在此时显得混沌脆弱,心操打起响指,他要做他想要做的事。

……


“全世界,你只喜欢我”

“全世界,我只喜欢你”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我听到哦绿谷,谢谢你,我很高兴了,接下来,也请你继续加油吧……离开这里,忘了一切吧

绿谷呆呆的走在大路上,心操转身没入小巷。

今天的心操,依然悄悄的包含着一颗珍珠。

时化:

 @中二晚期弃疗中  狗砸 别忘了你的后续~


  @白色  小可爱~来抱抱 (づ ̄ 3 ̄)づ 小姑娘 要天天开心哦~




  愿每一个孩子,都会等来小天使




 


  一




  我的爱是珍珠。




  珍珠在砂砾中,会无比的突出,可是在宝石堆中呢?有谁能找到它?




  大概只有贝吧,那个将珠子藏于它的血肉之中,积年累月的用爱磨着,让那个珠子越发圆润细腻,温润的发着光的贝,是它让这份爱成型,长成好看的样子。然而,这最初的爱大概是痛吧,宛若一粒石子掉入眼睛的疼痛,又像一根针扎入了心里,然后,这点刺痛消失了,感觉不出来了,我以为那个东西消失了,可一直在着,扎在身体里壮大着,成长着,等突然有一天被搁疼,疼的无法忽视,醒悟过来, 原来我身体里面有东西,把自己剖开,把那东西刨出来,才发现。




  原来我对你的爱,已经长成了我身体里最贵重的东西。




  可是,比的过吗?比得过地球的结晶,亿万年才能形成的宝石吗?




  我捧着我的爱,看着你与别人在一起,他们是你的宝石,他们爱你,你也爱他们,你们都愿意为彼此付出一切。我低头看着我手里的珍珠,把手握紧,藏起来,谁也看不到。




  不过只是一颗珍珠。




  我其实什么也没有为你做过。




  二




  心操人使一直都有在关注着绿谷出久,体育祭之后,那个绿头发的少年一战成名,越发的活跃,还未毕业,就已经小有名气。而他自己,也因为在那场战门中,个性展露了出来,得到了轻视他的人的认可,那之后,向他投橄榄枝的英雄事务所很多,他也不再默默无闻。




  其实他的个性,并不适合暴露在人面前,洗脑是攻其不备,如果一开始便被敌人知道了个性,对他有所警惕,他的不利可以说得上是致命的,他适合隐藏在暗处,像一名刺客一样,等敌人被他那些耀眼的同伴吸引了注意力,对平平无奇的他放松了警惕,他便悄悄拿着匕首潜过去,一血封喉。




  一个不能被宣传的英雄,事务所的前辈如此说。心操面无表情的宽慰为他遗憾的前辈,说他知道,他都知道,体适能是他的弱项,所谓的成长,修行,不过是让有战门天赋的同伴越来越强,而他,再怎么努力,也望尘莫及,这是,个性的局限,生来注定。




  他只要能当英雄就够了,这么说着,心操勉强勾起了嘴角,露出了个不怎么好看的微笑。




  是啊,前辈拍着他的肩对他说,已经踏入了工作,就该拼命发挥自己的作用,也就是长处,而不是过多的将精力投放在自己的短板之上,出了校门,就不会再有老师说,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,社会会告诉你,什么是血淋淋的现实。




  这就如同一个色弱,不可能当画家一样,别再追寻不可能的梦。




  三




  绿谷出久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报纸上,杂志上,电视上,网络上,他每一篇新闻心操都能倒背如流,在哪里,打倒多少敌人,救了几个人质......身上,受了几处伤。照片上,绿谷出久总是洋溢着和欧恩迈特一样的招牌笑脸,说着会让人小孩子热血沸腾的话,心操会嗤笑一声,将那些笑脸剪下来,贴在墙上。




  不知不觉,挂画照片占据了所有的墙面,同一个人,同一张笑脸,不同的时间,不同的地方,身边有不同的同伴,没有他。心操站在阳台上浇水,将喜水的绿植的土浇得透湿,他回头,有光照在屋内的墙上,照片上的绿色越发葱郁,展示着和他主人一样的生机。




  为什么做这些事情呢?心操拿着水壶,歪头想,歪下的壶嘴在阳光下喷出了彩虹,心操突然就想通了,哦,一定是因为我喜欢绿色。




  某次的直播访谈,主持人问绿谷,印象最深刻的战门有哪些,绿谷笑着说了很多很多,说着那些他喜欢的同伴的名字,主持人追问,还有吗。绿谷对着镜头笑了:“有啊,我高一时的那年体育祭16强的那场比赛。“心操一下子愣住了,屏幕的光打在他的脸上,画面映入了此刻他发亮的眼睛里,绿谷还在说着,用他爽朗的声音笑着说:“他的个性超厉害的,我差点就输了,啊哈哈哈......”绿谷露出个不好意思的笑容,认真道,“他现在,也是一名厉害的英雄,一直一直,都在努力的保护着大家。”




  “我也很想再见见他。”绿头发的青年,笑着说,心弦瞬间被拨响,余音绕梁,无法平息,手中的电话,就这么被拨了出去。




  “喂,绿谷,我是心操。”




  “心,心操君?好久不见!”




  “我看了你的访谈了,想不到,你还记着我啊。”




  “当然了,怎么可能忘记心操君。”




  “这样啊,那,有时间,一起喝个酒可以吗?”




  “嗯,好!”




  ......




  四




  酒吧的气氛刚刚好,三三两两的几个人,并不吵,灯光音乐也洽到好处,打个分,八分,转着手中的酒,心操看着闯入酒吧的绿发青年张望着在找他,他盯着看了一会儿,觉得绿谷身上清新干净的年轻气息,与酒吧糜烂的氛围格格不入,就像......即将踏入狼口的小绵羊。




  这个比喻糟透了,心操招了招手,勾起了个嘲讽的微笑,小绵羊,可是连暴龙都能打过,应该要为不小心掉到他面前的狼担心。




  “心操君!”绿头发的青年看到他,眼睛亮起,喊了声他的名字,意识到自己在哪里后,忙捂住自己的嘴,歉意的向周围弯了弯腰,风一样的跑了过来,没有一点响动。




  心操在他靠近时,啪的打了下手指,个性发动,绿谷一下子僵住了,绿色的眼睛变得无神,心操笑着说:“与我见面,怎么能没有防备。”边说着,又打了下响指,撩了下发,没有看恢复的青年,转头喝了一口酒。




  “呵呵。”绿谷尴尬的笑了声,坐在他旁边:“心操君还是老样子,喜欢开玩笑啊。”




  “呵,你也是老样子。”心操笑着,转了转杯中的冰块。




  “心操君喝的什么?”




  “威士忌。”




  “我也来一杯。”




  “不,这种酒不适合你。”心操眯着眼睛看着绿谷,看着他绿茸茸的头发,对酒保说:“来杯绿色蚱蜢。”




  酒保小哥擦着杯子,闻言抬头微笑着说好。




  绿谷盯着他行云流水般的调酒动作,等绿色的酒液倒入高脚杯,点缀上柠檬递过来时,他惊呼了一声好看,笑着道谢。




  “很香。”绿谷闻了闻,又喝了一口,评价:“很甜,我喜欢。”




  “很受女孩子喜欢,可以带喜欢的人来喝。”心操勾起嘴角笑,斜眼看他。




  “哈哈......”绿谷尴尬的笑。




 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很久,绿谷没有注意,心操的双眸,越来越沉。




  “心操君找我有什么事没?”绿谷慢慢把酒喝完,问。心操没回答,付了钱,起身离开了酒吧,绿谷愣了下,追了上去。




  外面天以黑,霓虹灯照的大街亮如白昼,可阴暗的小巷里,透不进一丝光。心操走在前面,绿谷跟在他身后,有些不安的问:“是,出了什么事吗?需要我帮忙吗?”




  ‘啪’,响指在寂静的夜里打响,心操回头,暗沉的双目盯着身后僵住的,双目空洞的人。




  “我已经提醒过你了,绿谷。”心操哑着声,一步步走进,低笑着:“与我见面,不能如此没有防备。”




  “我已经给过你机会了,绿谷。”心操靠近绿谷,凑在他耳边,喑哑道:“为什么没有逃开。”




  “呵呵呵呵呵......”心操笑着,笑得全身发抖,声音发涩:“现在,你被我捕获了,我要让你说。”




  “全世界,你只喜欢我。”




  眼神空洞的青年,机械的张开了嘴:




  “全世界,我只喜欢你。”




  “我也喜欢你,只喜欢你。”心操抬头,眼里有泪,顺着脸颊滑了一道,个性再次发动:“离开这里,忘记一切。”




  空荡荡的小巷里没有了人,只有小小一滴深色的水渍。




  绿谷,贝壳是活的,它是......活着的啊。




  你,知道吗?




  五




  隔日,心操的事务所来了个客人,要签名的英雄排成了个小队。




  “心操君。”绿发的青年快速的签名握手合照,一气呵成,见他走过来,笑着招了招手,讨好地笑:“不好意思,没打招呼就过来。”




  心操愣住了,呆呆的立在原地,看着他,像是中了自己的个性。




  现在应该是在梦中吧?怎么可能是现实。




  “下班了,一起去喝个酒,怎么样?”




  “......好。”




  ......



评论(4)

热度(16)